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班级动态

返乡见闻

时间:2012-09-01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  点击数:487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信息工程系

假期结束了,新的一个轮回又开始了自然更迭。你是否发现我们的家乡在悄悄地发生着一些变化,不经意间,道路变宽敞了,房子变高了,城市也被规划地整齐有序,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说说,回到你我的家乡,大家都有着怎样的见闻。
左顾右盼,终于盼到了自己大学以来的第一次暑假。
到家第二天,我就奔到了母校穆阳三中。车刚驶进穆阳小镇,迎面就能望见刚修建好不久的小桥旁倚着妖娆多姿的垂柳。公路拓宽了,小镇里也添起了公交车,路上清洁做得十分到位,以往的垃圾也已消失不见。今年母校五十年校庆;穆阳桥、图书馆竣工;国家级旅游景点白云山的开发等等,这一桩桩的喜事无疑给这小镇居民的春节添了几份乐趣几份新意。
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
这个寒假让我印象深刻的依旧是一年一度的“友谊杯”篮球赛。
每年都会有一个村向各村发出篮球联赛的邀请。今年参赛的有八队。虽然天气不给力,在雨中竞技难免有些不便,但名次对大伙来说似乎都不重要了,赛场上队员们仍奋力拼搏,热情高涨。场外观众总是欢呼不已,传出阵阵笑声!四天的赛程如期结束,各队都收获了丰厚的奖品。我觉得各队队员们收获的更多的是欢乐与经验,大家能乐在其中最重要了。
201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
2012年1月9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回乡湖北黄冈的列车。家乡的公交车焕然一新了,有些公交路线也都有所调整。我家附近遗爱湖公园的建设接近尾声了,元宵节那天政府特地在此设了烟花及水上喷泉,引来众人前来观赏。火车站前的广场也已改造完毕,与往日相比更显气派了。我相信在这新的一年里,会有更多黄冈人民智慧的结晶使得家乡越来越宏伟!
2010级微电子2班
今年回乡,最热闹的莫过于已有千年历史的大田板凳龙活动了。它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名录,是我们家乡每年元宵节期间最为重要的民俗活动。板凳龙每一节由长达1.6m左右的木板加立在上面的木柱及白纸糊上组成,然后一节节连起来。每条龙长短不一,有几百米甚至几公里的。远处看去犹如一条灯带连绵不绝,在街上穿梭自如,极其壮观!
2009级通信工程1班
大学期间的最后一个寒假,我走在霞浦长途汽车站附近,望着一排排平地而起的高楼,附近的施工工地里,推土机、挖掘机来回穿梭,机车声阵阵轰鸣。十几年前的这里还是一片滩涂,如今已逐渐在实现新霞浦的宏伟蓝图。东关工业园也在不断壮大,供销大楼也已落成,各大商场陆续进驻霞浦,丰富了家乡人民的生活。如今,家乡已在政府的支持下不断发展起来了。
200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
大学四年,最后一个寒假结束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个假期我肩负着各项重任,心情忐忑的回了家。期间,我参加了老同学朋友的婚宴,感叹时光流逝,身边的朋友相继步入婚姻的殿堂,而自己还在为学习努力着;家族聚餐,培养并加深自己的交际能力;去了几趟招聘会,发现找工作的不易,招聘中所提的经验要求是我们应届毕业生普遍存在的大问题。返校后,一切都得加倍努力,无论是毕业设计还是班级事宜都要兼顾好。希望我们都有个美好的将来!
2008级通信工程1班
社会在不断进步,家乡在不断发展变化。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大家拥有怎样的回忆,我想,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里都期望自己有新的提高吧。把不快的一页翻过去,总结经验和教训,扬长避短,整装待发,在这新的学年里,让我们更加努力的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