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班级动态

福建博物馆红色文化之旅—2012级电信2班团日

时间:2012-11-04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信息工程系团委  点击数:338

           在建团九十周年和十八大召开之际,为加强我们班同学对党团的认识与集体凝聚力,我班团支部决定以“我的党团——左海博物馆红色文化之旅”为主题展开团日活动。

image001.gif

11月2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组织同学们去参观位于位于福州风景秀美的左海公园旁的福建博物馆。从南大门有序地进入后,映入眼帘的是林则徐的肖像,让我们不禁想起这位民族英雄虎门硝烟的英勇事迹,他静立在那里,隔绝了外界的繁华,给我们一种仿佛要带我们回到1840年的感觉。徒步向西,我们绕着博物馆一圈,,大致了解博物馆的形状,总共有五座建筑,分别是:主馆、办公楼、美术馆、博园、自然馆,各有其风格特点。
主馆旁边还立着巨大的标板,写着“喜迎十八大”的标语,大门左侧浮雕刻有龙头,指南针,青铜器等等充满文化气息的物象,无不展现着我们中华文化的魅力。首先我们参观了徐悲鸿的绘画展,他的话仿佛会说话,每一个人物都饱含着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尤其是他画的马,充满着灵气,充满着狂放不羁,充满着自然之美,英姿飒爽,强烈的表现力量,其中《奔马》上题字“长沙会战,忧心如焚,或者有前次之结果也,企予望之。”据介绍,只是当年远在新加坡的徐悲鸿忧虑抗战时所作,他将希望寄托在马上,迎面而上的骏马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这位爱国者用他的画笔在为前线的战士加油祈祷,他的画,是那个艰苦年代的精神支柱之一,给了人们勇敢坚持斗争的毅力。
image002.gif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时代纪念展区,这里展出了许多红色文化的代表,有打击敌人的小米加步枪,也有改革开放后实行股份制的农村合作单位单据,还有著名爱国人陈嘉庚先生为振兴文化创办的十几所学校,再到江泽民主席领导下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等,我们一行人一路走来,看到鲜明的时代变化感,同学们不禁感叹,感触颇深。
 
从艰难的岁月,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这一个小时的参观感悟到了许多,中国,这个曾经饱受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的国家,在党的带领下,经历了无数苦难,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跟着党的步伐,重新建立起自己美好的家园,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今天的安定来之不易,我们更应当珍惜,并抓住机会,用心生活,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也应当担起回报祖国的责任,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image003.jpg
 
 
( 信息工程系 2012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