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班级动态

“反腐倡廉”宣传教育——2012级电信2班团日活动

时间:2012-12-07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信息工程系新闻网络部  点击数:239

      十八大已经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但是我们的爱国热情,对时事政治的关心仍没有半分的消减,为回应一双双对时政殷切关的目光,我班于2012年12月4日举行了主题为“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活动。

IMG_3195.jpg
 首先,团支书向同学们提问,如果大家当官了,会贪污吗?同学们马上讨论开了,有的毅然决然的否认,有的表示因为一些现实的原因很可能会······接着,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一些近期新闻,许多官员因为贪污腐败而被曝光落马,曾经多么辉煌的形象在人们心中瞬时破灭。
IMG_3197.jpg
我们身为祖国的接班人,新一代的大学生,即将跨入社会,同学们都深刻的意识到自己所要面对的压力与责任,这些官员前后的对比,触动了同学们的心,让大家清楚地明白:即使你的位置再高再大,如果你做了腐败的事,终究有一天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接着,在团支书的追问下,同学们开始谈起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些贪污受贿现象,并交流所带来的烦恼,同学们在交流中讨论的十分活跃,愤愤不平的诉说着各自由于贪污腐败所带来的影响,使本次的主题班会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也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IMG_3203.jpg
 
 
 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人们常常无利而不往,但是,用本班一位同学的话说:“不法之利是暂时的,廉洁正直却是长存的。”是的,只有我们大家从思想上克制贪念,才能慢慢的将整个社会水平提高,大家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信息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