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班级动态

90后的女生节

时间:2013-03-08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信息工程系团委  点击数:237

 

  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初,发展于中国各高校,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的活动,是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一般定义在37
  2013年3月7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女生节活动。
  这天傍晚,接到班长吴标富通知,要求所有人19点在东操场集合,女生们心里也清楚这个特殊的日子,班级一定有组织活动,于是都穿戴整齐,力求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满怀期待地来到了约定地点集合。可让所有女生失望的是,在东操场的男生屈指可数,想到专业里五分之四的男生却只来了五分之一,所有女生都沉默着不说话,当场气氛有些僵。所幸吴标富提议到地矿开一间教室看电影,算是为女生庆祝节日。当所有人垂头丧气地在地矿大楼的教室里坐定后,却发现从门口络绎不绝涌入许多男生,他们每人手拿一朵鲜花有秩序地,送给了班上的女生,每个女生手上都握着鲜花,那一刻,不能不说惊喜,那一刻,不能不说感动。特别是吴标富说的一句话“我们班的男生没有那么无情的。”想起之前的失望,突然有种要落泪的冲动。
IMG_3763_副本.jpg
  感动过后,活动正式开始了。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随机抽取男生,再由男生随机抽取出女生的视频,完成女生视频里的心愿。在这些心愿里,有简单到要求随机三个男生做自我介绍,这个心愿是由一个这学期转入本专业的女生提出来的。加深了同学间的相互了解,也给她融入集体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当然,这些心愿里也不乏整人的,譬如要求一男生向另一男生做求婚状,这些无不证明着90后,活泼、好玩、好闹的心性,花一般的年龄就应该如花般绽放。嬉笑声仿佛可以蔓延至室外。第二环节是由女生随机摇号,抽取礼物,带着不忍心,拆开精美的包装,梳子、钥匙扣、卡包、笔记本、小挂件等,这些礼物无一不是站在女生的角度,为女生考虑的,虽然不昂贵,但是情义重,所谓情义,乃无价之宝。
IMG_3780_副本.jpg
在这次的女生节活动中男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活动,表现了对女同学的尊重,同时,在整个过程中那种男女同学们一起欢乐一堂的气氛,让人感受到极大的整体情感,在尽兴的同时也在增强集体团结意识,使同学间能够更好的沟通交流,互助,进步。
 
                                           (信息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