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班级动态

感义深·恩情源——2013级电子信息类3班团日活动

时间:2013-11-18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信息工程系团委  点击数:227

 

 2013年11月17日,团支书主持召开了3班的主题班会,宣传了本次立项活动的主题为“感恩于心 报恩于行”,同时也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所蕴含的重大意义,使3班的每位同学都能够积极对待本次活动。
13级2班2.jpg
 团支书利用事先备好的有关感恩节的PPT,给众人解释了什么是感恩、为什么要感恩、该如何去感恩三个问题。同学们互动起来,互相交流对于感恩节的看法以及认识。这个互动环节让大家了解了感恩节的由来、习俗,以及感恩节的美食等知识。同学们在交流中讨论的十分活跃,使得主题班会达到了一个小高潮。班会中进行了几个小游戏,游戏中最具亮点的是“感恩宣言”游戏。每人可以领一张感恩卡,填写感恩短消息(要写名字或呢称)或者感恩小故事,填完后收回,由团支书随机抽取。如果写的是短消息,可以由班长现场打电话,念给收消息的人听,主动打电话给想要感恩的人,还可获得一份小纪念品。
13级2班1.jpg
 接着,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收看有关感恩的视频,其中还包括了大学新生入学以来跟辅导员、助导们的互动视频以及同学们在军训当中的互帮互助的视频。伴随着背景音乐《让世界充满爱》的婉转旋律,“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的歌声回绕在耳际,感恩的心肆意的蔓延。青协手语社团在活动的最后,教会了所有参与者有关于“感恩的心”的手语。
 班会尾声,团支书发表了班会总结: 新时代不仅需要技术人才,更需要懂得感恩、懂得合作、懂得生活的素质人才。就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地去面对生活,让人文的光彩照亮校园,让真情充溢在师生之间、生生之间,让可爱的校园奏响和谐的强音!
           (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类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