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1

牢记时代使命,砥砺前行

时间:2018-12-14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  点击数:422

 

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没有经历过枪林弹雨的时代,没有感受过那种争分夺秒的战争,没有遇见过那种血腥时刻......但是我们有与生俱来的使命感,一种“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如果当初我出生在革命的年代,是不是也有那种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会不会没有那种义无反顾的勇气?可能没有吧,毕竟“怕死”是人的一种本能。

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用自己的所有的力量共筑中国梦,让中国强大起来,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把那些伟大当做自己的榜样,我还记得那个军人在大阅兵的时候,每一步都是使命,肩上扛着国旗,脚下踢着正步,即使脚上扎着钢钉,依旧有条不絮地走到旗杆下,这就是他的使命。我有我的责任,任何的困难都不能成为放弃的借口,我是军人,是使命的担当。这就是中国人带给我的震撼,这就是使命的力量,我愿意为了伟大的祖国的复兴而奋斗!

可能我要庆幸自己出生在和平的年代,没有三鹿,没有战争,没有任何的残酷,这就是我们的幸运。在这个繁荣的时代的时候选择出生在中国。这个曾经因为其他国家的欺凌而满目疮痍的国家,一个在几百年前繁荣历史的国家,一个不屈不饶、永不放弃的国家。我们有责任让它变得更美好,更强大。

我们应当尽自己的责任,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读书,为中国闯出一片天地。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

 

(信息工程系  文/20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  图/20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