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1

大学生安全防诈骗宣传教育

时间:2019-05-07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  点击数:1103

当今,大学生因缺乏安全防诈意识,成为不法分子的主要诈骗目标;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诈骗意识,我系于5月7日在地矿教学楼206教室开展了有关大学生安全防诈骗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2018级通信工程一班班长杨金博同学主持,本次班会全程通过PPT的形式对当前大学生所遇到的诈骗骗局以及所遇到的困难进行分析,重点针对近期出现的不法分子通过诱导大学生在网上注册账号以及信息等问题,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不法分子是如何通过各种方式与途径赢得大学生的信任,从而诱导大学生进入骗局的;通过班会的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对自己私人信息的保护,学会用相关的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最后,杨金博同学还对同学们列举“闭口不谈卡号和密码”,“钓鱼网站要提防”等防诈骗的小技巧,通过理论与实际结合,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从根源上防范不法分子的诈骗。

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一些常见的骗术,掌握了如何防诈骗的安全技巧,对安全意识薄弱的同学起到重要的帮助,让更多的同学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信息工程系  文/张伟钦  图/记者团  核稿人/董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