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1

大学生安全防诈骗宣传教育

时间:2019-05-08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  点击数:734

近年来,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网络诈骗的方式和类型复杂多样并且具有很强的诱惑性。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网络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我系于5月7日在地矿教学楼210教室开展了有关大学生安全防诈骗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2018级通信工程二班班长黄成超同学主持,黄成超同学通过PPT的形式将具体事例呈现出来,通过结合事例的方法,重点介绍了木马、钓鱼网站的特点、类型、传播途径等,多角度分析网络诈骗的流程,提醒同学们:避免人性弱点;凡事分析是否复合逻辑;牢记充满诱惑的网站链接或者软件不点击、任何有关利益的信息都应该核实在做定夺,切勿因为一时的激动从而落入诈骗的陷阱之中;本次防诈骗宣传教育通过班会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加强对自己私人信息的保护,学会用相关的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一些常见的骗术,掌握了如何防诈骗的安全技巧,对安全意识薄弱的同学起到重要的帮助,让更多的同学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同学们也应该将学到的知识告诉家人、朋友以及其他同学,让犯罪分子找不到可乘之机,从而构建一个和谐、美好、安全的社会。


(信息工程系  文/张伟钦  图/记者团  核稿人/董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