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scroll_title

欢迎各大学子报考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

时间:2020-07-11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  点击数:59908

各位考生: 

  信息工程系成立于2003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院之时。该系现有通信工程方向、电子信息工程方向、通信工程(专升本)等三个方向。本系拥有电子信息类实验室6500平方米,设备3700台,与10多家省内著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实验、实习提供良好的条件,本系具有鲜明的办学指导思想,培养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为海峡西岸经济建设所需的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应用型高级人才。

  本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专业课程教师102人,教授6人,副教授24人,讲师55人。本系还常年和企业合作,聘请相关专业领域企业业务骨干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进行针对性强的实践教学。我系形成了高学历、高素质教学团队,为培养高素质信息专业应用型人才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电子信息工程

  本方向培养在电子与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通过学习,学生掌握电子工程、信息工程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应用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具有应用高新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进行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以及技术管理的能力。毕业后,学生可在IT企业、通信及通信集成企业、通信类设备研发企业、消费类设备及产品研发、计算机网络工程类、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类、广播电视传播和设备生产企业、电子信息教学或技术管理等领域从事设计、生产、开发、技术管理、教学等工作。

  通信工程

  本专业主要培养在通信工程领域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高级应用型人才,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通过学习,学生掌握通信工程领域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知识,具备通信设备和产品的系统设计、开发、应用、科研及技术管理的能力。毕业后,学生可到中国移动公司、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广播电视部门从事移动通信、卫星通信、光纤通信、多媒体通信、软件无线电技术、广播电视技术及信息处理技术等领域的设计、生产、教学或技术管理方面的工作。


一、获奖情况

  1.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得奖情况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997年开始举办,奇数年为全国竞赛,偶数年为全省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最早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增强大学生们的自主创新意识与综合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

 我系学子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屡创佳绩。  

 (图为信息工程系学子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的部分奖状)



  1. 蓝桥杯大赛得奖情况

 蓝桥杯是大学生IT学科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蓝桥杯大赛。十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300 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

 我系学子在蓝桥杯大赛中屡创佳绩。

(图为信息工程系学子在蓝桥杯大赛中获得的部分奖状)



二、考研红榜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2020年学生考研喜讯


三、系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