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班级动态

红星闪闪——电信一班团日活动省博之行

时间:2012-11-04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信息工程系团委  点击数:301

            为了弘扬党的精神,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班,在福建省博物馆前手持“红星闪闪——省博文化之旅”爱国宣传横幅,进行了拍照留念,并且参观了省博物馆,以从中感受党的发展、闽文化的发展和美术的魅力。

    我们走进博物馆,首先进入眼帘的便是《福建省历史博物馆》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大厅四周便是各种的展览厅。我们首先参观了徐悲鸿的书画展,细细品味着徐悲鸿大师的成就以及书画本身所凸显出的亮点。之后,我们进入了福建省历史文化的展厅。里面陈设着历史悠久的陶艺,有着浓重闽越文化的大殿建筑模型以及各个朝代遗留下来的珍贵古物。在部分古物旁边,会有电脑让我们自助得去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还有不断在播放影片资料的小型放映室也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这些安静的文物,通俗易懂的介绍,为我们勾勒一幅幅生动形象的闽越王朝的鼎盛画。
DSC00780_编辑_编辑.jpg
    接下里,我们参观了第三个展厅,这里记载着人民解放军同敌人英勇作战的场景,党和国家一点点成长中重要时刻的照片,还有当时的各种简单甚至可以说是简陋的生活用品作战武器。我们都不禁感慨,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先辈依然廉洁的工作,依然拼命的让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进步进步再进步。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如此优越的环境中,看看先辈们的成绩,我们怎么还能继续倦惰下去呢?
    这是我们第一次团日活动,参观了省博物馆,使我们收获很大,我们应当不忘历史,好好学习,多长见识,用我们的智慧为我们的党,我们这个充斥着文化气息的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