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班级动态

我爱我党--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日活动

时间:2012-11-15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信息工程系团委  点击数:263

            在建团九十周年和十八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共青团组织建设,强化新生团员意识,建立健全新生团组织,提高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2年11月13日晚上在北教104,我班以“我的祖国我的党团”为题开展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支书给我们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党团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的建立的重要联系。我们从中了解到:成立于1921年的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核心。不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个伟大的胜利,引领着中国的发展和进步。91年来,我们实现中国的解放事业建立了新中国,同时也顺利实现了了全党工作重心的,实现了从的转变,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经济到开放型经济的转变,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的转变,等方面的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中国共产党战略转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

未命名.jpg
 之后播放PPT为我们介绍了针对即将召开的十八大,来自百姓的呼声。即将召开的十八大引起了百姓的热议,到处都能感受到十八大的召开给老百姓带来的喜悦气氛,百姓们对十八大的召开都充满了希望和期盼。我们身处在群众之中,能了解到百姓的具体期盼:一是百姓们希望惠民政策“多”,希望政府能对贫困家庭,弱势群体关爱的政策多点,惠民政策多倾斜点,让他们的下一代子女不再受苦受累。二是希望就业渠道“畅”,百姓希望国家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对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建设和支持力度。加强对就业困难群体和零就业家庭的就业援助,让青壮劳动力人人有活干,有饭吃。三是希望食品安全监管“严”,希望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多一份执法责任,多一份监管只会。让我们都能吃上放心食品。四是社会秩序“稳”,希望加大各种犯罪打击力度,让百姓能走安稳路,睡安稳觉。五是惩治腐败“狠”腐败是当前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热点问题之一,官场腐败不但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而且助推社会分配不公。百姓盼望国家反腐利剑高悬,继续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铁腕反腐。
7.jpg
 
 这次的团日活动加深了我们对党团与祖国重要关系的认识,激发了我们入党的热情与爱国情怀。让我们感触较深的是:觉得自己与党和国家的距离突然间拉近了不少,让我们这些青年的公民自觉性意识得到了增强。
 
 
(信息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