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班级动态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2012级电信1班主题班会

时间:2012-12-05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信息工程系团委  点击数:250

    步入大学校园已经三个月有余,但大学多元化,多样化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依然迷茫着,看不清方向,沉溺在突然松弛的大学生活中。为此在辅导员的支持和全体班委的研究下。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晚,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班开展了以“因为痛,所以叫青春”为题的主题班会。

DSC01048_编辑.jpg

 

 本次班会将一段讲述一个班级拼搏高考的视频作为开场。这段视频一下就勾起了大家“不堪回首”的记忆。接着,班长开始演示PPT——“因为痛,所以叫青春!”。第一部分,讲述了大一新生从高考异常紧绷的状态松弛下来,没有了束缚反而迷茫起来的现状。几位同学都深有同感,尤其是半期考刚刚结束,有人欢喜有人愁。第二部分,讲述了在我们的大学我们青春里,我们该从那几个角度重新认识自己,认清现在所处的环境,反思自己。第三部分,让大家了解,因为年轻,所以不怕痛,大胆往前冲,因为痛,所以叫青春。最后则是后记和祝福的话语。告诉大家,现实,总会把最美好的留给我们。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大家都认真的观看演示的PPT和视频,没有一点冷场,反而当出现一些语句时,大家都鼓掌喝彩表示赞同。演示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有的自己陷入沉思,有的和身边的谈论起来。
DSC01049_编辑.jpg
 
 在未来的大学四年甚至更远的未来,我们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大家从不知所措的迷茫中走出,沿着自己想好的方向,大胆前进,不害怕跌倒不害怕伤痛,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