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喜讯:信息工程系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07-20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  点击数:12

7月16日,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院信息工程系7支队伍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了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据悉,“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已连续三年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全国A类竞赛中首个移动通信类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5G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大赛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参与大赛的院校数量达500余所包括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一批双一流建设院校,共计3.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影响力颇为广泛。

本次大赛成绩彰显院信息工程系育人理念的正确性,激发了学生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工程实践创新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进一步推进了我院信息工程系的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