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系列报道(九)

时间:2023-11-30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  点击数:10

   11月29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在东阶梯组织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的第次公开课。
  本次观摩课由信息工程系郑旭丹老师主讲,讲授课程为《模拟电路》,授课内容为“集成运放及其应用”。本次老师课堂教学从以下切入点融入课程思政元素:(1)“芯芯”之火,可以燎原:播放“中国7nm芯片量产”视频,引入集成电路各个领域的应用,并强调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2)第一性原理思维:抓住核心本质的思考方式。抓住电路主要矛盾,简化电路分析过程。(3)主观能动性:在符合客观要求的前提下,强调主观能动性,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4)芯片强国:播放“近年来国内芯片的发展情况”,让学生明确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激发学生的奋斗精神,培养奋斗幸福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