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成功举办“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暨教学成果奖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12-01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  点击数:10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成功举办“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暨教学成果奖经验交流会”

  20231130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成功举办了“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暨教学成果奖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分享和学习的平台,深入探讨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最新理念、方法和实践,促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良性发展。

本次活动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主办,并邀请了福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夏岩教授、福州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程树英教授、福建理工大学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陈巧玲教授、福州理工学院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婷教授等多位专家出席。来自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多位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包括副院长游毅教授、教务处处长姚东生老师、教务处副处长罗翔老师、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徐艺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伟教授等,会议由信息工程系系副主任孙磊教授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分享了她们在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申报方面的经验和心得。程树英教授分享了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经验,指导教师们应该如何准备材料、注意哪些细节和技巧等;陈巧玲教授则分享了《大学物理》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讲述如何在教学中贯彻落实思政教育;李婷教授分享了《通信工程专业导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申报经验,强调如何通过课程内容和形式来体现思政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最后,孙磊教授介绍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大学物理》的建设情况,深入解析了该课程的教学特色、经验和成效。

会议在游毅副院长的总结下圆满结束,他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并表示此次交流会对于广大教师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通过这场交流,与会教师不仅深入了解了福建省课程思政建设的最新动态和经验,也获得了实践思政教育的有效方法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