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首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科普先锋队深入永泰县城南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19  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  点击数:10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2024年3月12日上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科普先锋队”再次走进永泰县城南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永泰城南小学校长张仁林、副校长张丽鸣、副校长林丽娜、永泰城南小学谢旭琪老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孙磊、党总支书记董秀青、团委书记陈臻及信息系师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清琴老师做了有关制作风力发电小制作的讲解,学生们对风力发电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自主制作风力发电小装置。在制作过程中,先锋队员们化身老师“小助手”,协助学生们完成风力发电小制作。

教师讲解科普知识

风力发电小制作现场

在课程进行的同时,双方代表在城南小学中会议室座谈后续科技节活动安排和科普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城南小学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激发小学生学科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促进科普进中小学活动的深入开展,传播科学思想。活动结束后,双方领导教师、学生以及志愿者们在永泰城南小学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陈清琴、孙磊,图/陈臻